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19年台灣作業研究學會碩博士論文競賽(含結果公告)

2019年台灣作業研究學會碩博士論文競賽(含結果公告)

 

活動緣起

作業研究OR(又稱管理科學MS)是為解決管理相關問題的學科。管理科學主要是以科學的方法與程序進行研究,並提出一套有效對策的解決方案。其應用層面包含各行各業的量化管理與決策,組織經營的成敗,往往繫於量化管理與決策的品質。有鑑於此,台灣作業研究學會希望藉由論文競賽之舉辦,鼓勵更多高端碩博士學生發揮影響力,讓更多年輕學子投入管理科學與作業研究的研究工作,進而將成果及所學帶入產業,影響量化管理決策品質,提高組織運作效率。

一、主辦單位

台灣作業研究學會

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

二、協辦單位

聚陽文教基金會

三、參賽資格

凡2018年及2019年各大專院校管理學院、工學院及相關院所之碩士(含: 一般生、在職專班、EMBA)及博士畢業生,皆可報名參加;惟同篇論文以參賽一次為限。得獎論文須於2019年台灣作業研究學會年會之論文研討會發表(地點:國立中央警察大學,時間:201911月8日(五))。

四、參選組別及錄取名額

本論文獎分為兩組: (1)碩士組(含: 一般生、在職專班、EMBA)及(2)博士組進行評審。碩士組優勝至多錄取3名(優先保留一名為紡織成衣製造業應用),博士組優勝至多錄取2名,並頒發獎狀及獎金。各組佳作錄取若干名,並頒發獎狀。優勝獎金如下:

博士組優勝

 $12,000

碩士組優勝

 $8,000

徵文領域(碩士組博士)

  • 紡織成衣製造業應用
  • 市場行銷、策略管理、品牌競爭
  • 生產與作業管理
  • 庫存管理
  • 交通運輸規劃
  • 工程最佳化設計
  • 作業研究與人力資源管理
  • 供應鏈管理
  • 電腦應用
  • 其他與作業研究相關之領域

五、報名方式

上網(https://ppt.cc/fNnQex)完成線上報名並上傳論文(開放時間:即日起~2019/8/30)。

六、論文格式

論文須以精簡版PDF檔案格式繳交,限25頁內(含參考文獻及附錄,超過部份不予審查)

注意事項

  • 論文檔案請事先匿名處理,僅註明論文題目即可,不可出現參賽者姓名、學校、系所、指導教授姓名等(包含問卷)
  • 本會於評審過程中,皆以匿名方式處理。即對於參選人之學校、系所及指導教授姓名等一律不公開,以保持論文審查之公平性。
  • 參賽者應注意其所報名之論文絕無抄襲、剽竊情事,得獎後若經發覺,除追回其所獲得之獎金、獎牌外,並負起相關責任。
  • 優勝者若未能出席年會報告,大會將不頒發獎金。

七、截稿及審查日期

1.競賽論文截稿日期:即日起至2019年8月30(五)前完成網路報名並上傳論文。

2.競賽論文審稿結果通知日期:201910月22(二) 競賽結果

3.競賽論文口頭報告日期:201911月8(五)

八、聯絡資訊

承辦教授:國立清華大學工工系 吳建瑋教授兼系主任

聯絡窗口:鄭惇勻碩士生 

聯絡電話:(03)5715131 # 33963

E-mail: orstw2019@ie.nthu.edu.tw(非投稿信箱)

公告網址:請至清大工工系網頁(www.ie.nthu.edu.tw)查看系辦公告

          或至https://ppt.cc/fziMpx

報名網址:https://ppt.cc/fNnQex

九、其他

本競賽若有相關未訂定事宜,由承辦學校裁決。

瀏覽數: